close
之二 性騷擾
新娘子小真今天穿著牛仔短裙走近店裡,坐下之後約10分鐘新郎官小偉也跟著走近來。
「你不是說要來捷運站接我!為什麼沒有?」小真用從來沒有過的大聲語氣說話。
『我正想要去接你呀!可是有點餓了,我就先去吃個飯。』
「要是你來接我,我就不會遇到…….」小真愈說聲音愈小,眼淚卻一滴一滴留下來。
站在櫃檯邊的我,趕緊拿張面紙遞給小真「怎麼了?小真你還好吧!」
小真心情稍稍平復後說「剛剛我走過來時遇到一個變態!前面那段路比較沒有路燈,而那個人迎面走來頭低低的,我也沒特別注意。
誰知道他……他…他居然用手滑過我的大腿內側!……….」
聽到這裡我趕緊衝出去門口看一下是否有可疑人士。
「來不及了!等我來得及反應大叫時,他已經跑走了」小真氣憤的說著。「好噁心喔!他這樣子……」
『好了!好了!不要想了!誰叫你穿那麼短的裙子!』小偉說。
我給小真一個擁抱,拍拍她,一邊告訴小偉:『這不是小真的錯,是那個變態心裡有問題。你應該好好安慰她而不是指責她。』
小偉是個聰明的新好男人,知道自己剛剛理虧在前,便輕握著小真的手『對不起唷!!我應該去捷運站接你的。』小偉說。
兩人才心情愉快的繼續今天的挑禮服。

男生往往無法設身處地的了解女孩子的恐懼。
記得有一次我晚歸時,騎著自行車,由於是大熱天我穿著短褲,一邊騎一邊覺得後方有台機車不斷在右後方跟著我,心裡非常害怕,
於是騎到一個人車比較多的路口打電話給我的男友,告訴他我的害怕,沒想到他只是淡淡的回我一句「你不會往大馬路騎嗎?」
讓我心都涼掉了。我以為他會很擔心我,或許無法趕來接我,至少傳達一下他很擔心的心情。
其實有時候女孩子要的不見得是立即的保護,可能只是一句「那你要小心唷!我會陪著你」等等之類的話語。


性騷擾,現在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不論性別,我們都有可能碰到。穿著或許會引誘犯罪,但並不能被扣上”被性騷擾”的罪狀。
有問題的是犯罪者而不是被騷擾者本身,大眾應該是給予被傷害者慰問與幫助,而不是任意對被害者質疑。
「就跟你說早點回家,你不聽!」「叫你不要穿的那麼暴露…」等等。這些話語似乎是對被害著的二次傷害,
造成被害者對自己的自責與懊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