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紗底下的秘密>- 讚美與批評

「你哪個動作好醜!那個表情超好笑!」「你怎麼會有這種怪動作!好像猴子」
『ㄟ你不要一直這樣說我!可以嗎』新娘子已經開始有點不高興的說著。
「本來就很醜,畫了妝更醜…叫你不要拍就硬要拍」新郎完全沒有意識到老婆已經開始變臉了。
『你說醜,你自己選好了!』新娘子用力將相本蓋起來轉身走出門。
看到新娘子走出去新郎也蓋上相本轉身出去,但兩人卻是走相反方向。

門市看到這個狀況還來不及反應,兩人都走了出去,留下桌上還沒翻完的相片。
趕緊打個電話給新郎,過了十分鐘新郎先回來,
約默二十分鐘後新娘子才回來,又回到最先前和諧的狀態。
兩人一同把照片看完選完,再一起手牽手離去,彷彿剛剛的事情都沒有發生。



「好漂亮!you are so beautiful!」更衣室那邊傳來句句的讚美。
一位外籍老公與他的新娘子正在挑選婚紗。
新娘子是一位身材略顯豐滿的女生,因為自己不滿意自己的身材,
每每試穿總是躲在更衣室中,偶爾出來給老公看一下款式顏色。
但只要老婆一出現,長的很像哈利波特的可愛老公總是不吝嗇給予老婆很誠心的讚美。
相對的老婆也就愈來愈有自信心。



兩人來自不同家庭環境背景的人相處,
一定有一大段的磨合期,兩個人不斷的在接受彼此,認識彼此。
這段時間一定會有許多摩擦,
適時的讚美與鼓勵絕對是這時候的潤滑劑。
記得有一次我陪我那可愛男友去買牛仔褲,
穿上第一條時,我就跟他說「看起來感覺好年輕喔!好瘦喔!」
『哇!衝著你這句話,那我一定要買。』
再來有一次我燙壞頭髮,所有人都說很好笑時,
也只有他跟我說「沒關係呀!你帶給大家歡樂,那不是很好嗎?」我們已經習慣對彼此讚美,
但並不是敷衍的語氣,而是打從心裡覺得好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wen0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